• 微信:WANCOME
  • 扫码加微信,提供专业咨询
  • 服务热线
  • 0769-23063100
    13027920428

  • 微信扫码访问本页
商业动态
如何做生意?如何创业?如何赚钱?利用知识变现系统赚取第一桶金?

你的店铺真的盈利了吗?万能「烘焙运营公式」奉上!

旺道.商弈 -> 商业动态
文章图片1

面包王子说:


做好一个店铺,并不只是运营店铺,而是在做一家企业,门店需要一家企业所要拥有的一切。包括:组织能力战略能力营销能力的三大方向。


我们要做好的产品,产品是最重要的基石。而我们可以使用的商业模型也同样需要重视。


很多人开店都处于一种迷糊的状态,不知道自己开了这家店究竟是赚了多少钱,手上只要有流动资金,够缴纳房租,维持正常的店铺运营他就会觉得他的店铺没有赔钱。


可是你们前期所投入的资金以及所投入的经历也是应该算在你的成本上,那除了日常的每天营业额,对于你的成本和利润你心里更应该做到清清楚楚。


文章图片2


有的朋友对于很多计算的方式和点都不太清楚,今天整理了一下,让大家能够对自己的收支利润做到心中有数。


1

理解店铺经营结构


1、营业额、经费、利润的构造


复杂的问题我们简单看,一个成功可持续发展的店铺,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店铺要有利润,也就是说它一定是要赚钱的。


所以,关于营业额,经费,以及利润的构造,这些我们要有一个最基本上的认识和理解。


首先我们先来理解一下什么是营业额利润以及经费。


利润=营业额-经费


营业额=客数×客单价


经费=食材成本+ 人员成本+房租+诸费用


上面已经说了营业额就是客数×客单价,客单价就是一个客人他在店消费的平均值。


其实决定一个店的营业额就两点因素,一个是到店的人数,另一个是每个人在店里消费的金额。


只要明确这两点,如果以后当营业额不增长的时候,我们就可以确定到底是到店人数不够,还是客人消费的金额不够呢。


2、制定营业额的目标和收支的计划


首先要有一个计划,根据这个计划来设定营业额和收支计划书,计划书的确定,确实比较难,但这也是我们开店必须要做的一件事情,我们需要制定一个收支的预算,这个预算当中包括设备和前期投入的金额。


营业额的目标我们以一年为基础,进行详细的计算,总之就是初期投资额的回收目标以及设定。


初期费用都包括:


1、前期房屋租金所花费的全部费用

2、店铺的装修和设备所花的全部的费用

3、还有开业前期所准备所产生费用


文章图片3


3、确定一个月的收支预算


首先做出一个月的收支预算:


确定营业额之后,固定费(房租,人员成本,水电费)、食材费(消费成本) 进行计算,然后算出一个月的收支预算。


面包店的经营 ,食材成本(food)、人员成本(Labor)、房租(Rent),取他们开头的首位字母叫做【FLR成本】,我们要把这个成本控制在营业额的70%以内。


其中房租是固定的,控制食材成本和人员成本,也是提高利润值的一个方法。


还有一个指标刚才所说的【FLR成本】我们把其中的R去掉,这两大成本要控制在60%以内,所以这两大成本平均是30%。


当然可以根据你自己店的实际情况进行调节,比如食材占40%人员20%,但他俩的总体就是不高过60%。


文章图片4


面包店只是饮食店铺中的一种,也有很多饮食店他们的平均成本就和面包店就不一样,比如一些快餐店,像自助餐厅等等他们控制人员的成,所以食材的成本就会比较多。


而刚才说的面包店的控制数值,是比较符合面包店的一个理想数值。我们可以以这个数值为标准,进行我们收支预算的计划。


2

烘焙运营公式


1、必备经营公式


①营业收入=主营业务收入+其他业务收入

②毛利=营业收入-营业成本

③营业利润=毛利-费用-资产减值损失-其他经营收益

④利润总额=营业利润+营业外收入-营业外支出

⑤净利润=利润总额-所得税

⑥毛利率=毛利÷营业收入×100%

⑦利润率=利润÷营业收入×100%


2、成本


①直接原材料成本:即配方上的材料加起来的费用

②简洁原材料成本:做这个产品用到的其他材料的费用例如纸杯、油纸、裱花袋、厨房纸巾等

③损耗:例如称错材料、做失败重新再做、按配方做出来有剩余一点半成品、门店每天卖不完清掉等加起来的费用

④人工:完成日常的产品需要的师傅、配送等的工资

⑤水电煤:做到产品用到的水电费煤气费等

⑥场地租金:固定每个月租用工作室的租金、管理费等

⑦设备折旧费:烤箱等设备投入使用都会产生折旧

⑧促销费用:为了开展促销活动所产生的各种费用

⑨税收支出:根据规定上缴的所得税

⑩杂项支出:搞卫生的清洁用品支出、维修或保养设备支出、拍照设备投入等


文章图片5


3. 营销活动换算公式


①充值300返30=9折

②充值当次消费的3倍,当次免单

③第二个半价=75折

④消费10元送10元券,下次满20减10=75折

⑤买二送一=6.7折

⑥毛买一斤送半斤=6.7折

⑦买一送一=5折

⑧第一个原价,第二个半价,第三个免单=5折


3

必备万能公式


⑴新品试吃转化率=试吃后购买人数÷试吃总人数x100%


举例:20÷200x100%=10%

新品上新,客户试吃的转化率是10%,可以根据这个数据,优化产品。


⑵老客户渗透率=购买新产品人数÷总人数x100%


举例:70÷1000x100%=7%

这个产品在老客户那的渗透率只有7%,要思考是产品有问题客户不喜欢还是宣传没到位。


⑶新品客户复频次=购买次数购买人数


举例:500÷100=5次

这个产品平均每人购买的次数是5次,证明产品还不错。


⑷客户月消费平均频率=30天数÷(所有顾客总消费次数÷消费总人数)


举例:30÷(2000÷400) =6次

平均每个客户隔6天在店铺购买一次产品,可以根据客户的消费习惯,做客户复购、促销等等活动。


⑸产品线购买率=该产品线购买人数÷来客数


举例:店铺上新5款产品,其中有3款,进店客户购买率有70%,另外两款进店购买率只有20%那你就可以考虑,把购买率只有20%的产品下架,上新新的产品。


⑹AB店同产品销售对比=周产品销量÷来客数


举例:A店1周卖2500个,进店总人数是500人。B店1周卖1500个,进店总人数是500人。

A店的客户均购买量就比B店多2个,B店的问题可能是产品成列问题、导购销售问题


⑺烘焙店营业额=线上营业额+线下营业额


举例:

线下营业额=门店路人数x进店率x成交率X人均客单价

线上营业额=好友总人数x询单率x转化率X人均客单价x客户生命周期

客户数量少就想办法加客户,询单率差就想办法激活客户,转化率低就想办法提高销售技巧...


⑻营业额环比增长= (年/月营业额÷去年/月全年营业额-1) x100%


举例:(60万÷40万-1) x100%=50%

今年相比去年,营业额增长了50%


⑼年离职率=全年离职总人数÷在职总人数x100%


⑽会员活跃度=有消费的会员数÷会员总人数


毛利=营业额-成本

利润率=利润÷营业额

毛利率=(营业额-成本)÷营业额


文章图片6

你打工的目的是什么?"偷师出道" 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打工的唯一-今日头条

你打工的目的是什么?偷师出道。大多数人没有意识到,打工的唯一目的是偷师出道。这本质上是一种拿钱办事的方式,不要过于投入,否则会难以翻身逆袭。

陈春花:营销的根本在于理解消费者

巨变时代,企业曾经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方法也许不再有效,营销需要做合适的事情,其根本在于理解消费者,在创造顾客价值上的有所作为。春暖花开市场经济环境

短视频矩阵推广 企业运营方案

一、企业为什么要做短视频矩阵?单账号风险大企业要做短视频矩阵,主要是为了避免单一账号存在的风险。一旦账号出现限流、降权或封号等情况,企业将失去该

35岁以上失业人群仅剩的三个选择,以及背后蕴藏的商业机会

35岁以上失业人群仅剩的三个选择,以及背后蕴藏的商业机会 那天我在网上发了一个短文,引来了无数人的谩骂,我今天就来把这个事情说透一些, 35岁以

赚钱的本质背后是这个原因

人字好写不好做,富好过穷难熬,社会不会因为我是穷人就对我又可怜又同情,相反,越富有财富就越聚集,越穷连你手里有的也一并收割拿走,不管你打工或者创

Google 在中国大陆上线官方镜像资源站,为开发者提供访问和支持

摘要: Google 中国近日在其运营的公众号「谷歌开发者」中发布公告:目前国内开发者可通过 google.cn 直接访问 web.dev 以及... ...

生意之道:想赚大钱,就要学会与人分钱

只要你得到了好处 ,你就一定要分给别人,你只要每次都给了别人好处,你就会有源源不断的生意,就会源源不断地赚到许多莫名其妙的钱财,哈哈,这个莫名其... ...

2024流量共生,公域做规模,私域要复利

公域和私域是共生关系,在单独探讨一方时候总不自觉地思考与另一方的关系和联动。有很多企业两者之间会有所侧重,比如重公域销售,跑通投产比就持续放大,... ...

Nginx 常用配置汇总!从入门到干活足矣

众所周知,Nginx 是 Apache服务不错的替代品。其特点是占有内存少,并发能力强,事实上 Nginx 的并发能力在同类型的网页服务器中表现... ...

分布式架构和微服务架构的区别

1、含义不同微服务架构是一种将一个单一应用程序开发为一组小型服务的方法,每个服务运行在自己的进程中。分布式系统是若干独立计算机的集合,这些计算机... ...

大屏可视化综合展示平台解决方案

概述建立大屏可视化综合展示平台,构建各业务板块统一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构建数据驾驶舱与智慧调度平台。深入探索挖掘企业的客户信息数据,以“大数据”理... ...

Ideogram:一款秒杀Midjourney,免费无限生成的AI绘画神器

导读:Ideogram AI是一个文本生成图片的平台,它最大的优点就是好用、免费又没有生成限制,因此可以秒杀MJ和SD。AI绘画是人工智能领域的... ...

陈春花:营销的根本在于理解消费者

巨变时代,企业曾经行之有效的经验和方法也许不再有效,营销需要做合适的事情,其根本在于理解消费者,在创造顾客价值上的有所作为。春暖花开市场经济环境... ...

穷人变富需要具备的四大能力,你有吗?1 抗拒诱惑游戏、视频、麻将-今日头条

穷人变富需要具备的四大能力,你有吗?1 抗拒诱惑游戏、视频、麻将、小说等等这些东西无时不刻诱惑着我们。穷人若想变富,必须要把精力和时间用在学习知... ...

ChatGPT时代,重新定义官网

ChatGPT时代已来,人机之间用自然语言交流成为现实,用户表达需求的方式可以更自然、更直接。那么,各大网站上复杂的导航栏设计、重复性极高的筛选... ...

小红书高时效推荐系统背后的技术升级

在小红书 APP 中,推荐系统的实效性对推荐效果有着特别重要的影响,特别是作为 UGC 平台,小红书的推荐系统如果能更快地捕捉用户与笔记之间的变... ...

你的店铺真的盈利了吗?万能「烘焙运营公式」奉上!

面包王子说:做好一个店铺,并不只是运营店铺,而是在做一家企业,门店需要一家企业所要拥有的一切。包括:组织能力、战略能力和营销能力的三大方向。我们... ...